凤阳县经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5 10:21 来源:凤阳县经信局
    【字体:打印

    本报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函〔2019〕60号)要求,综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和有关网上统计数据而成。全文包括: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凤阳县经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月华路与中都大道交叉口,原淮滨新区二楼,电话:0550-2551007)。

    一、总体情况

    县经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为抓手,强化人才培养,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常态化管理,健全长效化的公开机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凤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政办秘[2020]105号)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并对照文件精神,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深入推行政信息府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主动公开情况

    深入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和结果公开、管理和服务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年主动发布各类政府信息80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无。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20年凤阳县本部门发布信息80条,较好完成了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贴近民生、内容涵盖多方面的任务要求。

    (四)平台建设

    根据新《条例》不断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加强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融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的要求。

    (五)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着力推进行政权力责任清单、财政资金信息、重大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保障群众信息获取渠道,推进信息服务不断深入。全年共发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10条。

    (六)监督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根据机构改革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确定专职人员负责信息收集报送。对信息发布质量不高的股室进行通报,按月对单位各信息栏目进行检查,对信息发布不规范不及时的抓紧整改。二是规范制度建设。严格政务公开工作中的制度规范,加快将政务公开要求固化到现有工作体系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与单位日常运行相结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规范,制度要进一步完善;二是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需要进一步强化;三是业务培训不够系统。

    2021年,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局中心工作,全面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人社工作的引领和宣传作用,及时、全面公开我局政府信息,切实保障社会各界群众的知情权,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健全监督机制。积极协调相关股室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提高政务公开管理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我局暂无其他应报告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