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央广网】安徽凤阳:主动监督,护航人口普查

发布时间:2020-11-10 17:09 来源:央广网 阅读次数: 字体:【  

“人口普查工作关系长远,每一个环节都要提前预判、无缝对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我们纪检监察组将全程跟进监督,为人普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纪律保障。”安徽省凤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常真正近日在全县人口普查专项会议上表态。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展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主动跟进监督,从“四个紧盯”入手,压实职能部门责任,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两员”选聘工作。督促县统计局细化选聘条件、选聘方式,保证“两员”素质,并做好培训,始终把“不漏登一人、不重登一人、不错登一人”作为工作目标,确保一线采集数据质量。

紧盯普查经费使用。督促县统计局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流程采购设备物资,强化对设备物质的管理,配备专人负责台账管理,严防出现个人利益输送、优亲厚友等问题。

紧盯宣传动员情况。查看是否在辖区主干道、小区、社区附近悬挂宣传条幅,促进相关部门利用线上线下进行宣传,提高辖区群众对人口普查条例的知晓率,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紧盯普查数据质量。根据人口普查工作的整体进度安排,县纪委对每个时间段的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完成效果进行全面督查,对于违规开展调查,数据严重失实等行为严格追责问责,保证普查数据真实有效,维护统计公信权威。

通过做细工作、监督前移、严格执纪,规范有序推进了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全县人口普查工作已全面完成小区建筑物的绘制和普查小区划分、户籍整顿及“两员”选聘、培训和普查宣传工作,全县共标绘建筑物107176个,划分普查小区2487个,选聘“两员”人数2576人,印制“七人普”宣传册3万份、宣传扇子1万把、宣传横幅240条、宣传画1000份、路灯宣传板200块,落实普查工作经费1485.79万元,采购华为终端采集设备2000台。截止10月31日,全县共摸底登记人数990955人、户籍人数782005人。 (王娜 殷兆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