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凤阳用好“连环策” 打好基层党建提升“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03-18 11:01 来源:人民网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凤阳县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为契机,在压实责任、建章立制、督查指导上下功夫,持续发力用好“三个一”“连环策”,打好基层党建工作“组合拳”,不断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

指导村级“三会一课”档案资料。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清单反馈压责任。针对巡察反馈基层党建问题,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盘点,将问题归类、整理,分党(工)委制定《基层党建问题反馈单》,将巡察整改存在的问题、日常调研发现的问题、基层党建年度考核和述职评议考核指出的问题全部列成清单,“一张单”反馈到各党(工)委,要求各党(工)委书记和组织委员签字确认,认领问题,压实责任。

一系列举措抓整改。近年来,凤阳县以机制建设为抓手,先后制定完善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乡镇党委议事规则的通知》《三会一课规范操作流程》《发展党员操作规范及目录流程》等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同时,结合凤阳实际,组织实施了发展党员“三审一备案”、党费收缴日、组织生活月提醒等制度,不断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推动基层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一杆子到底促提升。县委组织部建立县乡联动机制抓党建,定期抽调乡镇组织委员、组织干事成立督查组,以巡察反馈问题与日常党建工作为主要内容,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盘点、大排查、大攻坚行动,形成县主导、镇联动、村参与的协调推进机制,一杆子插到底,在推进巡察整改的同时,查短板、找弱项,督导乡镇将“新老”问题一体整改,全面规范提升全县基层党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