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凤阳县2020年小麦收购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10 15:42 来源:凤阳县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收购时间:按照《2020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规定,根据批准,我县6月10日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二、收购方式。最低收购价收购由种粮农户到公布的政策性收购库点交售。交售时,请农户携带户主身份证及农补“一卡通”存折本(卡)办理售粮结算。市场化收购实行多元化主体入市收购。

三、收购标准。最低收购价收购的粮食,应为当年生产且符合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四等及以下的粮食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实行市场化收购。国标三等小麦标准品的具体质量指标为:容重750~770g/L(含750g/L,不含770g/L),水分12.5%以内,杂质1%以内,不完善粒8%以内,且符合食品安全指标要求。

四、收购价格。2020年生产的三等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市斤1.12元。最低收购价是指承担最低收购价收购任务的收储库点向农民直接收购标准品的到库价,执行最低收购价的粮食为当年生产且符合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的,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

五、收购库点。今年我县第一批启动库点20个,分别是武店粮站、马湖粮站、官沟粮站、城东粮站、城南粮站、廿郢粮站、周圩粮站、亮岗粮站、京山粮站、黄泥铺粮站、清塘粮站、梅市粮站、凤阳山粮站、红心粮站、板桥粮站、岗子粮站、物流园粮站、梨园粮站、江山粮站、安徽凤阳国家粮食储备库。还有央企、省企在凤阳租赁库点10个,待上级批复后开展收购:具体为安徽省凤宝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中央储备粮滁州直属库有限公司租赁库) 、凤阳昊成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安徽省粮油储运公司租赁库) 、凤阳县中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省粮油储运公司租赁库)、凤阳县民达精制米业有限公司(安徽省粮油储运公司租赁库)、安徽省金鑫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安徽省粮油储运公司租赁库)、凤阳九龙粮贸有限公司(安徽省粮油储运公司租赁库)、安徽省凤阳县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武店分公司(安徽省机械化粮库租赁库)、凤阳县贵和粮油有限公司(安徽省机械化粮库租赁库)、凤阳县双凤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安徽省双凤粮食储备库租赁库)、安徽省濠洲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中垦粮油(安徽)有限公司租赁库)。欢迎农民朋友、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主选择就近交售粮食。

六、烘干服务。国有粮食企业烘干服务中心和享受政府补贴的民营烘干点要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提供烘干服务,杜绝利用不利天气,损害农民利益,牟取暴利的现象,确保不出现“烘干难、烘干贵”现象,减少因灾害天气造成农民的损失。

七、监督检查。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排工作人员进驻收储库点,负责监督检查各库点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非常热忱地欢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监督举报电话:6721436  6715046  18019882269  

凤阳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