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四个杜绝”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09:18 来源:凤阳县板桥镇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助推乡村振兴,板桥镇将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四个杜绝”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杜绝侥幸心理。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按照“不落一村,不少一户”的原则进行全方位问题排查,并对厕屋、厕具、化粪池三大件进行全面排查。对于少部分化粪池满的,安排用自吸泵将粪水抽干检查。严格奖惩,要求分管领导沉下身子,一线排查,现场监督,摸清底数、健全台账,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改、改彻底。
    二要快速整改,杜绝观望心理。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加快整改进度,针对厕屋堆放杂物、防水圈盖板质量差、化粪池清掏口打不开、化粪桶严重变形不整改等突出问题真抓真改,强化干部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坚决抵制整改工作流于形式,避重就轻。
    三要统一标准,杜绝口径不一。对于厕屋厕具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于化粪池内部没有问题的做好防水圈和盖板;对于化粪池严重毁损达不到粪污无害化处理的,做到后接一格,确保整改到位。
    四要敢于较真,杜绝心存顾虑。镇效能办牵头成立改厕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小组,每天至少抽查3个村,每个村至少抽查10户,18个村每周一个轮回。重点对各村整改质量和整改效果、存在突出问题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每天在微信群通报,对于问题整改推进不力、工作严重滞后的村,在下个月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上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