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民政局强化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2020-07-20 09:22 来源:凤阳县民政局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凤阳县民政局四项举措打造“阳光民生”,确保民政民生资金专款专用,安全规范运行,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成效。
    一是完善管理办法,健全管理制度。把完善民生工程资金管理制度作为推进民生资金长效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完善现有资金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层次清晰、分工明确、覆盖全面的资金管理制度体系,实现制度管人管事,确保民生工程资金安全规范,运行有章可循。
    二是严格资金管理,及时发放到位。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基本生活补助、居家养老服务补贴、高龄津贴等个人补助类民生资金,严格遵循“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支付到人,打卡发放”的原则,按照“严格把握补助条件、严格执行补助标准、严格规范审批程序、严格遵守发放时限、严格执行银行一卡通转帐代发”的五严要求,做到不重、不漏、不冒,确保民生工程资金拨付及时、发放顺畅。
    三是落实资金档案管理工作。各乡镇民政办落实专人负责档案材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完成申请对象材料的初审和复审,对每一份档案进行仔细检查,不缺项漏项,做到一人一档,完整规范,并确保档案整理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
    四是落实公示制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落实民生工程网上信息公示制度,按期公示民生工程项目名称、工作流程、进展情况等,做到群众知晓不隐瞒,居民监督不回避,提升民生工程政策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凤阳县民政局 夏智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