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7-28 09:23 来源:凤阳县交通局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体:【  

    “砂土路铺上水泥,下田干活、赶集方便多了!”在凤阳经开区王楼路改造工程现场,运输车、摊铺机、碾压机来来往往,工人们正在浇筑水泥,伴随着现场指挥声和机器隆隆声,一条平整的水泥路不断向前延伸。从前一到雨季便泥泞难行的砂土路,将变得平坦顺畅,村民出行将更加便利,这也成了附近村民津津乐道的话题。
    全面奔小康,关键在农村;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今年以来,凤阳县对照目标任务,按照“一张蓝图干到底”的要求,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工作,努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预计8月底前完成‘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并做好项目(交)竣工验收……”围绕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聚焦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凤阳县制定了《凤阳县2020年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倒排时间表、挂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今年凤阳县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共计194.7公里,项目位于12个乡镇和林场,建设方案采用路面宽度不低于4.5米,水泥混凝土路面,并同步完善道路排水、安防设施等附属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凤阳县每周召开项目调度会,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对上周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安排下周工作计划,对于未完成进度的要求加班加点,加大投入,追赶工期,为稳步推进项目服下“定心丸”。
    通过开阔的思路、科学的方法、有效的举措,凤阳县在“四好农村路”上找立足点,不断优化提升“四好农村路”工程,激发乡村活力,挖掘乡村潜力,真正让农村路成为群众的小康路、幸福路、连心路。(曹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