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文明遥祭,平安清明——凤阳县公墓举行集体代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5 13:33 来源:凤阳县民政局 作者:施俊 阅读次数: 字体:【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先人、寄托哀思的节日。然而今年的清明节正值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为避免因集中祭祀活动引发的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凤阳县民政局依据省市相关要求暂停九华山公墓和福寿山公墓的群众祭扫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4月4日上午,县民政局分别在九华山公墓和福寿山生态陵园组织了集体祭祀活动,千家万户对逝者的思念之情,通过代祭的方式替他们传达。在县民政局主要领导的带领下,22名工作人员和10名志愿者为所有已使用的墓穴上香一柱、敬献菊花一束。通过文明祭祀的方式,告慰逝者,寄托哀思。

今年的清明不仅是群众祭祀逝者的日子,也是全国人民悼念英雄的时刻!上午10时,当全城防空警报鸣响时,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停下手中的工作,纷纷驻足,集体向抗疫期间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共悼逝者。英雄虽故去,精神永长存。作为民政人,将延续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更好地为全凤阳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