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扶贫干部卖西瓜 炎炎夏日送清凉——县就业中心帮贫困户卖出6000斤西瓜

发布时间:2020-05-26 16:27 来源:凤阳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今年的西瓜也迎来了丰收的季节。就业中心包保的贫困户张帮荣种植的西瓜也丰收了,但是因种种原因的影响,西瓜的销路成为了新问题。

5月22日,县就业中心的扶贫干部接到了包保贫困户张帮荣的求助电话:今年第一茬的西瓜熟了,收了13000斤,可是现在还有近6000斤西瓜没卖呢,西瓜不能放,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尽快卖出去呀。

接到求助电话后,县就业中心扶贫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先是实地走访贫困户,现场了解西瓜滞销的问题,随后及时向领导汇报,动员大家一起想办法。因为西瓜的量很大,通过零售的方式肯定来不及。有人提出可以联系企业看看,企业食堂每天都有很多人用餐,天气越来越热西瓜肯定是很好的饭后水果,优惠点卖给企业肯定可行。提出方案那就落实,就业中心扶贫干部顾不上周末休息时间,及时联系企业购买西瓜。扶贫干部重点联系了地产工地和玻璃制造企业,企业的负责人听到是贫困户种植的西瓜后,都很积极主动的购买,他们说这样既帮助了贫困户,也给自己企业的员工带来了清凉。就这样,就业中心的扶贫干部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帮助贫困户一次性卖出了5000斤西瓜,收入达到了9000元。其中:凤阳兴兴新材料有限公司和牡丹花园分别购买了500斤,城市中央广场和绿洲花园里分别购买了1000斤,安徽火凤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2000斤西瓜。

因为张帮荣种植的西瓜又大又甜,价格还很合适,最后还剩了近1000斤西瓜,全部被人社局的工作人员爱心帮扶购回。这次扶贫干部卖西瓜的行动大获全胜,着实为贫困户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清凉。(金琪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