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武店镇:夏季农作物抢栽抢种完成90%以上

发布时间:2020-06-21 17:00 来源:凤阳县武店镇 作者:王崇好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武店镇充分利用晴好天气,趁着湿润的土壤,有利于夏季抢栽抢种的大好时机,积极发动广大农户、种粮大户,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农机、人力,抢栽抢种夏季农作物。目前,已完成水稻、山芋、玉米、豆类等种植45000多亩,抢栽抢种夏季农作物90%以上。
武店镇计划今年夏种农作物5万多亩,主要种植优质水稻、山芋、玉米、花生、芝麻、豆类等农作物。镇村干部在做好秸秆禁烧督查的同时,充分利用当前连续降水已解除旱情的有利于夏种的时机,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组织种粮大户、农户适时抢栽抢种,并一律选择优质良种、对路化肥,组织人力机械运作。同时,做好保水蓄水,各村组织人力对所有塘坝、小二型水库、干渠沟、做好水源管理,保持蓄水,保障农田用水之需。
该镇今年夏栽夏种与往年不同的是,改变传统的种植操作模式,实施科技配套推广。为保证质量、加快进度,该镇精心组织千余台农机、近5000人奋战在抢栽抢种一线,并同农机部门联系,组织修理技术人员深入实地检修农机,确保机械不发生故障,正常运行。与此同时,镇村干部及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粮大户、农户科学趁墒夏栽夏种,在全镇掀起抢种抢栽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