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黄湾乡织密防范非法集资的“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10:01 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黄湾乡通过“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细化排查”全力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净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明确责任。该乡通过制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使各村(社区)、有关站所、乡直部门密切协作,着重强化乡村干部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到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突出重点。该乡适时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结合群众生活实际,重点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为什么是违法行为、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以及如何预防非法集资高额利润诱惑、新型传销活动等常见多发涉众型经济犯罪进行广泛宣传,促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

细化排查。该乡综治中心联合各村(社区)开展非法集资广告资讯摸底排查活动,重点排查以报刊、杂志以及户外广告、传单、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传播的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同时,对利用广告资讯信息进行非法集资宣传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通过解析非法集资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抵制非法集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