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滁州市李翠梅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5 09:12 来源:凤阳县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基于完善学生学习、推动教师专业发展,根据滁教研函〔2020〕12号文件要求,李翠梅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于2020年7月3日至4日线上开展“小学低年级数学绘本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成果展示课”“专题报告”“交流研讨”三部分组成,工作室(项目组)全体成员及部分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成员在线观摩《谁偷走了西瓜》《两条射线手牵手》两节课题成果展示课。新颖的教学设计、丰富有趣的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令人耳目一新。两节课后,由工作室主持人和与会人员分享“巧用数学绘本,创建多彩课堂”专题讲座。其利用自身做课题的经历,结合现场课,帮助大家厘清数学绘本教学的实施策略,即“故事线”“知识线”并进,“绘本味”“数学味”并重,二者缺一不可。

此次活动,还特邀了滁州市教科院戴之兵主任为与会老师做课题专业培训。其从“怎样做课题”“课题成果运用”“课题管理办法”等五个方面帮助老师解决在做课题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困惑。接着,与会人员分成9个小组,分别就课程和讲座进行热烈研讨和充分交流。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虽不能对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但定会在他们心里埋下教学思想和方法的种子,继而生根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