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三全工程 伴你幸福”科普片拍摄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30 10:14 来源:凤阳县妇计中心 作者:卫伟 王玉宝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由凤阳县妇计中心创作、编导,制作的“三全工程 伴你幸福”科普片巳制作完成。

根据国家卫健委妇幼司关于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和科普资源库建设,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公众优生意识和健康素质水平,面向全国征集出生缺陷防治科普作品,遴选、推介一批优秀作品。

科普片“三全工程 伴你幸福”时长5分钟,从一对年轻人婚前检查、婚姻登记引发一段故事,警示大家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该片紧紧围绕凤阳县2017年实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三全工程”,将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叶酸增补、孕产期保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作为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实行全免费、全覆盖、全过程“三全”服务。

该片体现凤阳县大力实施免费婚前检查、健康教育、婚前医学检查、婚前卫生咨询和指导服务;婚前、孕前医学检查中,对孕前、孕初三个月的妇女免费增补叶酸;对筛查的高危孕妇进行产前诊断并及时进行干预;在出生医学缺陷三级预防的基础上增加免费产前筛查(早期B超排畸检查NT,中期血清学唐氏筛查)等多项检查;有效减少了遗传性疾病以及梅毒、乙肝、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的传播, 并将“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串联质谱筛查”纳入民生工程,在原国家免费筛查2种疾病的基础上,新增27项筛查内容,全部实行免费筛查,降低了人口出生缺陷率,保障了妇女儿童的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