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黄湾乡:消防应急演练走进行蓄洪区安置点

发布时间:2020-07-31 08:49 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作者:葛晓军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安置点消防安全环境,增强群众安全意识,7月30日,县消防大队走进黄湾乡,为安置点群众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火自救能力。

在黄湾社区幼儿园安置点,伴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声,消防演练正式开始。转移群众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弯腰、捂住口鼻有序地向安全出口疏散,最后来到操场集合。随后,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发生火灾的危害、诱发火灾的原因、火灾的预防等消防安全常识,提示安置群众不要在室内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在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尤其是要避免室内抽烟;强调了发生火灾应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和火场逃生基本知识,并指导安置点工作人员、安置群众现场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按照模拟火灾场景开展灭火操作。 

“到安置点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主要目的是让转移群众懂得如何防火及火灾事故发生时,该如何冷静面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到其他安置点开展消防宣传以及应急演练,坚决杜绝火灾隐患”消防员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