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县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08:50 来源:凤阳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力消除民政服务机构存在的消防隐患,9月23日至24日,凤阳县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带队对我县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服务机构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工作正常;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是否有防火检查、巡查记录;是否有违章用火、用电现象;是否有私接乱拉电线现象;门窗、楼梯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

检查组强调,养老机构、福利院等务必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工作不容丝毫麻痹大意,要不折不扣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管理制度,及时有效地开展好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及消防宣传培训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民政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提高了养老机构、福利院等场所特殊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凤阳县民政局将继续保持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我县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机构内人员的平安稳定,为我县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