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三在线”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11-26 11:21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凤阳县司法局 作者:张树虎 郭兰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凤阳县着力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三在线”品牌平台,为群众提供专业、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使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律师在线咨询。组织协调12家律师事务所在“凤阳司法”微信公众号、“凤阳普法”微博联合推出“公共法律服务在线咨询”板块,每天安排2名具有丰富经验的执业律师全天候上“线”,免费受理群众有关法律需求方面的咨询,实时提供法律专业性的解答、建议、指导和帮助。上半年共惠及群众700多人次。

案例在线体验。从县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中筛选出涵盖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公证、纠纷调解、司法鉴定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服务典型案例,每半月1次发布至“凤阳司法”微信公众号、“凤阳普法”微博,内容通俗易懂,点评精准到位,给群众解决法律问题、寻求法律服务提供了法律体验、启迪和参照。截至目前,已累计推送案例90余条,转发量1900余次。

地图在线导航。在“凤阳司法”微信公众号设置“全县法律服务电子地图”,并融入百度地图导航系统,群众关注公众号进入地图后,点击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32个相关法律服务单位,就能轻松定位并准确导航至该单位。仅6至10月份提供相关查询导航服务就达600余人次。同时还可在地图上获取全县法律服务机构的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