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献礼光辉百年 护航祖国未来

发布时间:2021-06-11 16:28 来源:凤阳县民政局 作者:汤健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0日,凤阳县民政局通过党建团建统筹推进的模式,采用资源共享、协同作战的方式,联合县卫健委、检察院、嘉禾社工中心等15个部门,以临淮中学2100位高中学子为对象,开展“献礼光辉百年,护航祖国未来”主题活动,更好地守护青少年成长。

送你一朵小红花,心理健康相伴行。开展一场心理健康讲座,以弃猫效应、官财故事等为吸睛点,映射现实生活,例举家庭生活与校园学习中情绪影响的重要性,用通俗深刻的语言,阐述注意力转移法、合理发泄法、自我控制法等排解情绪方法的必要性,强化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帮助提高学生应对困难和挫折的能力。

守护下一代成长,维护青少年权益。开展一场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以常见游戏举例,提高宣讲趣味性与学生接受率,帮助学生了解校园暴力的类型、表现,从施暴者与被害者两个角度,全方位刻画校园暴力的危害,以法律条款为警钟,告诫学生们不要做受害者,也不能做施暴者,要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与约束自己。将法律知识、法律意识深植于学生心中。

送你一朵小红花,志愿精神跟党走。坚持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路线,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在活动过程中抽取62名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并为这些学生志愿者开展一场志愿服务讲座,帮助学生了解志愿服务的形式、意义与影响,最后为每位志愿者发放一朵小红花作为嘉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手把手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宗旨,引导青少年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