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朱林调研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11:21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同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沿濠河一线调研我县防汛抗洪工作,仔细了解濠河及其支流的防洪堤坝守护情况。他强调,要严之又严地反复排查,杜绝一切防汛安全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县水务局及府城镇、临淮关镇、大庙镇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朱林先后查看了独山河大堤、濠河林桥段和濠河临淮关段。调研途中,他和防汛巡堤值守人员仔细交谈,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共同守护家园,同时叮嘱他们在保护好个人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严之又严地做好堤坝巡查工作,及时排查一切安全隐患。
朱林指出,目前我县防汛抗旱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仍然较高,近期仍存在降水的可能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里,始终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抗击洪水。
朱林要求,全县境内所有河湖的涵、闸、坝要全面排查,严防渗水,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联系专业施工团队进行固堤防洪,为防汛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奠定基础;相关单位要对防汛抗洪的主战场淮河濠河的河堤进行技术分析,该维护的位置迅速维护,该加固的位置及时加固;要对所有防汛抗洪机器设备进行定期维护,统一检修,要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汛抗洪一线,尤其要加强好下雨期间的值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壮大防汛队伍力量。
朱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在这次防汛抗洪工作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为以后防汛工作的开展提供参照案例,强化有预见性开展工作的方法,进一步健全防汛紧急处置预案;在汛期结束之后,要有针对性地解决防汛期间观察出的问题,要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加快河道治理进程,扎实可靠地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