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举行2020年慰问抗洪抢险一线部队官兵暨庆祝“八一”建军节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0-07-31 15:55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30日晚,由中共凤阳县委宣传部、凤阳县人民武装部主办,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重点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感动凤阳携手有你 致敬最可爱的人”凤阳县2020年慰问抗洪抢险一线部队官兵暨庆祝“八一”建军文艺演出在凤阳县花鼓大剧院举行。市委副书记朱诚,总后蚌埠汽车士官学校、驰援我县的抗洪部队、滁州市军分区首长和抗洪官兵,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石台县工作组领导,徐广友、朱林、贾培洋、杨登峰、周成东、田海松 、沈火焰、李文书、姜贵斌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和驻军部队领导出席演出活动。

演出开始前,县委书记徐广友和抗洪部队首长发表致辞,徐广友表示,抗洪部队官兵紧急驰援我县,在关键时刻坚守防汛第一线,冲到抗洪最险处,与全县干群一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与全县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成功排除了一个又一个险情,为我县防汛抗洪取得阶段性成果提供了坚强保障,充分展现了中国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80万人民,向参与抗洪救险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为凤阳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广大官兵,以及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复转军人、伤残军人、复员军人、烈士家属及现役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徐广友指出,凤阳是个好地方。古诗有云:“一入中都路,山明水亦清。”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办成了一批批造福人民的实事、大事、难事,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飞跃。淮河首次实现大河安澜,母亲河再现水清岸绿,城市防洪成效显著,基础教育结出累累硕果。全县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稳定,正努力开创“改革源头、大明中都、千亿硅谷、智汇凤阳”新格局。当前,汛情仍在持续,夺取防汛抗洪斗争全面胜利的任务依然艰巨,全县上下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继续做好打硬仗、打持久仗准备,坚持淮河、濠河“双线作战”、多点发力,认真做好巡堤查险、汛情监测、核灾减灾等各项工作,以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军民携手保淮干、保家园、保凤阳。

部队首长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携手抗击洪水,充分感受到了凤阳人民面对困难挫折时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深刻体会到凤阳县委县政府面对洪涝灾害时的正确应对和果断处理,直观感受到凤阳县经济社会面貌的大改变大发展。他指出,解放军部队是人民的子弟兵,在人民群众有需要的时候一定会第一时间冲在最前,坚定不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整场演出在戏曲联唱《中国大地》中拉开了序幕,独唱、说唱、黄梅戏《当那一天来临》《战斗宣言》《十五的月亮为谁圆》再现了军人的忠诚和无私,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如今,我们的军人都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第一位,肩负使命英勇无畏;《凤阳是个好地方》《新花鼓赞凤阳》《鼓舞凤阳》等节目,赞叹大美凤阳,唯美的舞姿和音乐给观众带来美的艺术享受;视频短片《万众一心战洪灾》,展现了洪灾来临之际,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迅速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后,演出在花鼓灯《鼓乡情韵》中落下帷幕,展示了大美凤阳正开创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