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县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暨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09:01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辰星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6日上午,凤阳县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暨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程洪全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经开区、小岗产业园及各乡镇政府主要或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林主持。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差距,认识要再深化。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综合整治,通过“百日攻坚”行动,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环境质量有所改善。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工作推进不力、问题仍然突出等问题。面对问题,整改要再发力,强力推进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强化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同时,应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在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尤其是远离乡镇、不易被发现的高速公路、高铁沿线的巡查值守,及时消除焚烧隐患,确保不出现因上坟、烧荒造成焚烧现象。面对压力,责任要再落实。不仅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也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到铁腕执法,更要加强督查问责,严格考核奖惩。

朱林强调,生态环境问题关系重大,应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克服畏难情绪,从源头上治理,多管齐下、解决问题、分类处理,要有信心、有决心,明确目标,做全措施,有序推进,切实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改善凤阳生态环境。

程洪全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冲刺49天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圆满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针对各自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刘府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