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6 14:22 来源:凤阳县残联 作者:卢松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准确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11月25日,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治武带队对全县《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副县长缪传凤,县残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凤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康复中心、大庙镇“残疾人之家”和残疾人就业基地——凤阳县鼎耀服饰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残疾人在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医疗康复、教育培训等方面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缪传凤、县残联、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工作作了汇报。检查组对相关单位扎实推进残疾人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继续加大《残疾人保障法》宣传,提升全社会关注残疾人事业,注重残疾人权益保护,建立健全残疾人保障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残联表示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的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努力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为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大美凤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检查组听取凤阳县残疾人特殊教育建设情况汇报

检查组到大庙镇“残疾人之家”查看运行情况

检查组深入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凤阳县鼎耀服饰有限公司查看残疾人就业情况

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