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三十一次调度会暨三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09:36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7日,凤阳县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三十一次调度会议暨三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广友,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县政协主席杨登峰,县委副书记王俊卿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关于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徐广友指出,千亿硅谷调度会已持续开满一年。一年来,一批重大项目加速落地,一些重要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千亿硅谷风劲满帆、蓄势远航。他强调,征迁速度要加快。与凤宁园方面、如意新城方面、南部景区方面、循环园方面有关的乡镇要紧锣密鼓、合力攻坚,尽快完成征迁任务;项目建设要抓紧。分管县领导、项目所在园区和乡镇要督促项目施工方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强化施工调度、优化施工时序、确保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素保障要有力。对于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工、融资、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难题,相关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增强服务意识,鼓足干劲、开动脑筋、克服困难,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对于阻挠施工、强揽工程等乱象,公安部门要果断处置,严厉打击,坚决狠刹歪风邪气、树立新风正气。其他历史遗留问题,分管县领导要和园区、乡镇一道共同研究会商、积极协调解决。

关于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徐广友强调,脱贫攻坚战虽然取得全面胜利,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他要求,要抓紧做好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确保档案经得起省、市检查验收,如期向县档案馆移交;要认真做好分户贫困户和边缘户子女信息摸排工作。各乡镇(经开区)、县直各帮扶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形势,根据督查通报内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做到逐村逐户“过筛子”,迅速补缺补差,并及时更新录入省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要持续做好扶贫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抓紧时间谋划、申报项目,为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增收打好基础。各乡镇、县直部门对各类扶贫项目形成的资产要进行全面核查、登记,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扶贫项目持续稳定发挥效益。

朱林就三月份重点工作强调,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运行分析监测,狠抓新项目入库,关注数据质量,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项目全过程跟踪推进,对已经在库的各类项目,要按程序尽快开工建设,对在建项目要抓紧建设。强化项目帮办,建立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协调、例会调度、动态通报制度,帮扶帮抓单位、园区平台、牵头领导联合组成“三位一体”建设项目帮扶帮抓体系,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快速推进。强化督察问责,加强专项督查,对措施不得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实施问责问效。三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要有重点地“走出去”,有准备地“走出去”,有目的地“走出去”。充分发挥招商小组专业招商“主力军”作用,坚持招大招强与招商选资相结合,盯住招商目标进行集中攻关,实实在在地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四要主动深挖财源税源。县财政局、县税务局要进一步核实乡镇税收情况,尽快将超收分成兑现给乡镇。乡镇要对超收分成资金管好用好,除补充必要的办公经费外,要用到项目上去。五要全力抓好环境整治。要迅速开展示范点建设。各乡镇要全面启动示范点的“五清一改”工作,以点带面、带线。要认真抓好无功能建筑清理。乡镇要全面梳理辖区内的无功能建筑,要摸排彻底,依法依规进行拆除。要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县美丽办和各乡镇要全面加强对美丽乡村工程建设项目的调度,统筹推进中心村环境综合整治、布展、文化氛围营造等工作,要让中心村早日建成、早日见效,具备迎检验收条件。六要全面攻坚生态环保。加强大气治理、水环境治理工作,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把问题解决在前面。七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对于信访维稳,切实做好排查化解稳控,一定要真排查、全面排查,认真研判。对于安全生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深入分析研判各类潜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切实做到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会上,王俊卿对一、二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点评,并宣读了《三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听取了千亿硅谷建设各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县直各单位,凤阳经济开发区、凤阳宁国现代产业园、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凤阳夫子郢科创园、小岗产业园,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徐广友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林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