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16:00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课报告会。县委书记朱林作主题党课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俊卿主持会议。贾培洋、杨登峰、孙健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设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凤阳经济开发区、凤阳宁国现代产业园、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凤阳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朱林在报告会上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标准、提升境界、提振精神,不断凝聚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换成加快大美凤阳建设的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朱林强调,一要回首过往的奋斗路,我们要坚定不移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建设史、发展史,也是凤阳建设、发展、改革的历史。我们庆祝建党100周年,就要以正确党史观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奋斗历史,就要用最大的实际行动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对凤阳而言,更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赓续传承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永不磨灭,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奋力在凤阳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创造出新的更大成绩。

二要走好脚下的长征路,我们要坚定不移学党史、谋发展、惠民生。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视察小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抓小岗、带全县,抓改革、促发展,抓产业、助振兴,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凤阳迎来了发展的跨越期。综合实力迅速攀升,成功入选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县,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农村改革全面深化,美丽乡村标准化入列国家级改革试点,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通过国家评估,小岗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社获颁全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第一证,农村“三变”改革实现乡镇全覆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全域旅游提质升级。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县上下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的结果。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凤阳的发展永不停步。围绕“十四五”绘就的宏伟蓝图,当前我们正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破除阻碍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突出抓好农村综合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城市建设,全面夯实临淮湾城基础设施,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全面打造硅基产业,全面创建全域旅游。但实现此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目前我县还存在生态环境指标靠后、基础设施不配套、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等问题亟待解决。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全县每一名党员干部以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精神力量、坚实作风和强大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去突破、去落实。

三要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要围绕解放思想抓落实。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以思想大解放谋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长远发展。坚持发展导向。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更大的气魄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深化开放合作、推进环境营造、全面深化改革、抓好民生改善。坚持实干导向。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点对点分解任务、人对人细化责任链条、实打实抓推进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围绕实干担当抓落实。干部就要干事,干事就要担当,要知责履责勇担当,要恪尽职守真担当,要提升能力会担当。要提升把握大局的谋划力,强化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善于从国家发展战略中找机遇,善于从产业新动向中抓机遇。要提升结合实际的创造力,吃透上情、摸准下情、把握民情,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围绕从严治党抓落实。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努力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报告会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作主题党课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听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